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处召开10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教管科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16:4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出席并主持会议,处内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李献斌在会议上对全体专职辅导员提出要求。他指出,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应该是学生的人生导师,但是首先要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辅导员要帮助学生构建起意义世界和心灵世界两个世界;辅导员要强化政治意识,认清政治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知识分子;辅导员要会讲中国故事,树立中国理念,坚定“四个自信”;辅导员工作要重视创新,对工作进行系统设计,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突破。

会上,李献斌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新生入学教育不能流于形式,要主动邀请教授对学生进行专业讲座;要重视主题教育,开展信仰教育;评奖评优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引导学生不要死读书;要重视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杜绝高分低素质现象;要狠抓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在认知上形成对考研的正确认识;要重视团课教育,给每个学生参与的机会。

处内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即将开展的班主任工作调研及心理普查等工作进行了情况沟通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