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2日 09:04    浏览次数:

 4月10日晚,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全体老师、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创业科陈妙珍老师、南京卓越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发展中心创始人唐虎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陈妙珍针对场租补贴、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六个方面对大学生创业进行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分析,讲解了绿色通道创业无息贷款、三项补贴政策、创业场地支持等优惠政策具体申报细节,介绍了本次大赛创业计划书的内容格式要求和审评要点。

接着,唐虎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他通过自己创业意识的产生、创业道路的艰辛、创业成就的获得等方面,表达了出身决定不了命运的信念,宣扬了自己“相信、真诚、责任、感恩” 的价值观,鼓励在场大学生要勇于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最后,现场学生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围绕公司注册地创业政策差异、创业补贴申领、创业税收政策等问题向现场老师提问,老师针对问题进行了清晰地解答。伴随着互动的结束,本次宣讲会也圆满落幕。

 “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由南京市促进就业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大赛资助力度较大,近年来,我校共有17个创业团队获得大赛奖励共计445万元,有力的推动了创业项目的发展。本次宣讲会后,学校将组织学生申报2019年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