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人: 徐晓丽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16: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刘营军、副校长董维春,各单位、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学工系统全体人员、招生宣传联络专员等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刘营军向大会作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报告。他还对新形势下如何形成招生宣传合力、深化优势专业宣传、优化招生宣传策略、打造宣传矩阵平台以及进一步推动招生就业联动、加大高质量就业市场建设、持续推进本科生的深造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刘营军指出,面对新的压力和挑战,要全力做好我校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体制,严格落实责任、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成效,抢抓关键环节,推动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盛邦跃宣读表彰决定。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理学院、工学院等六个学院荣获“2018年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奖,马文强等52人荣获“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院、工学院等三个学院荣获“2018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等四个学院获就业工作单项奖,王雪飞等8人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陈发棣对各学院、各单位在2018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中所取得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招生与就业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学校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学生成长。他结合学校情况,重点从提高工作认识、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扛起使命大旗,服务战略大局,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目标推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要明确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时代方位,聚焦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的现实问题,探索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的路径选择。二是找准立足点和切入点,聚力关键点和突破点,全面推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转型升级。要植根百年文化,讲好南农故事,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要调整就业结构,优化就业服务,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陈发棣表示,实现新时代招生就业工作的创新发展,是南农人共同的事业,要创新谋篇布局,积极主动作为,谱写南京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工作的奋进之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谱写崭新篇章。

 

 

 

 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河北招生组联络专员、园艺学院副教授李季代表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发言,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工学院机械系党总支副书记罗远渊代表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发言。

2018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宣传氛围浓厚。该年度我校共有毕业生6949人,其中本科生4309人,研究生2640人,全校总体就业率96.06%,本科生就业率为96.68%、升学出国率39.75%,研究生就业率为95.04%。在各学院及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就业市场建设、就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就业率和本科生深造率实现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