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6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顾维明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16:22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6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黄绍华对6月的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安全工作。各学院要做好辅导员社区值班工作,认真履行值班制度,按时到岗,坚守岗位;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重视人身、财产安全。二是要以真切的人文关怀做好毕业生工作。各学院要抓好毕业时间节点,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生特殊困难群体学业、就业等帮扶工作;做好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三是要以鲜明的目标导向做好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临近期末,各学院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严抓考风为主线,从源头纠正不良学风,以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来推动优良学风创建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