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健康教育月顺利开幕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2日 12:01    浏览次数:

5月21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健康教育月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各学院辅导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校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心理委员代表等400余人。开幕式由刘亮主持。

3DF301

 

 

开幕式上,植物保护学院的同学们献上手语操表演《感恩的心》。同学们饱含深情,动作整齐优美,温情四溢地拉开了活动帷幕。

刘营军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努力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目前已连续举办二十届“5.25”大学生心健康教育月活动,旨在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健康理念,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刘营军强调,要创新“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形式和载体,扎实有效开展系列活动,希望每一位南农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增长知识、提高素质,成为信念坚定、健康快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好青年。

开幕式后,刘营军等一行人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在各学院展位前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

 

 

活动当日,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广场为学生开展面对面心理咨询活动,校心理协会以及各院心站也在玉兰路上开展了“心理知识问答”“最想对ta说”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