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大学生科技创业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人: 刘海燕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11:15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科技创业训练营暨创客空间入驻路演活动在卫岗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宣讲室落幕。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南京大学校友天使俱乐部营销专家田沛、南京大学MBA专业导师钱军、前海创投孵化器(南京)公司总经理郇涛等八位校内外导师先后参与训练营的授课与项目路演评审。

本届科技创业训练营于6月4日启动,包含2天集训和1天路演。今年在往届训练营的基础上更新了主题和授课导师。训练营重点针对有项目计划书的创业团队,进行创新创业思维的提升与实践能力的提高。首先,为创业团队普及大学生创业政策,介绍经济进入新常态、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微小创业者的困境与破局。接着,开展市场定位及竞争策略、小微企业商业模式策略以及市场营销方案与实务等创新创业知识与技能训练课程。6月5日下午,训练营导师分别为各个团队提供了一对一辅导,结合其专业与团队优势,分析项目可行性、项目亮点并帮助完善计划书。各团队成员与老师互动交流同时,进行头脑风暴,一起打磨项目计划。

 

经过导师辅导,8支团队进入到6月6日的路演环节。项目创始人有三名研究生,五名本科生。项目涉及到互联网+农业、动物医学、文创设计、互联网+服务等多个领域。路演环节,每个团队首先进行10分钟的PPT展示,进行项目汇报,随后是五分钟的评委提问交流环节,评委老师一一指出了项目路演的不足并提出了改善的建议。最后,评委老师给各个项目打分。医无隅项目致力于为各类医疗机构配置优质的医用物资管理产品和服务,南农小町聚焦于适宜江苏种植的优质稻米品种挖掘,新生科技项目致力于为中小型宠物医院提供第三方检测及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李佳丹同学的医无隅项目获得一等奖,南农小町、楠小秾稻田综合种养项目获得了二等奖,零代码SssS工场、浔衍文创、新生科技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学校随后将结合路演成绩和创客空间工位情况,在全校公示经由本届训练营路演遴选出的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学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在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学校将为每个团队配备科技创新和创业运营导师,并通过培训、沙龙、推介、参赛等多种形式持续为驻园团队提供一对一创业辅导与一体化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