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

发布人: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14:02    浏览次数:



       6月9日至11日,长三角高校心理健康论坛暨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在盐城师范学院顺利举行。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成员、江苏各高校专职心理工作者和辅导员代表济济一堂,齐聚黄海之滨,共话心理健康教育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及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共五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从主会场到分会场,从学术报告会到心理工作坊,从心理微课堂到专家现场点评,既有专家、学者高屋建瓴的专业分析,又有心理教育不同领域面向不同对象的实务分享,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这一场场“干货”满满的“学术盛宴”,让参会领导和老师们都收获满满。会议期间,我校辅导员武昕宇老师以“如何与焦虑交朋友”为题参加了“心育10分钟”辅导员心理微课竞赛,并在分会场进行了教学展示,接受专家现场提问和点评。最终获得二等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始终坚持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双向出发,建立更加完善合理的课程机制,进一步改善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态,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学生的幸福获得感,此外,在处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心课程团队目前已完成《音乐与情绪》(王哲)、《如何与焦虑交朋友》(武昕宇)等七个微课视频的录制,将逐一通过南农学工在线公众号对广大学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