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0日 14:48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心情剧意,温暖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副处长吴彦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曹加平,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信管院、园艺院、动科院、资环院、植保院、公管院、外语院、理学院。信管院带来的《周角》,选手们生动演绎了共同进入大学的好朋友们从迷茫、彼此治愈到携手拥抱生活的过程。园艺院的作品《蜕变》,讲述了一名大一新生逐渐“蜕变”的成长逐梦故事。在动科院表演的《误会大了》中,表演者生动展现了舍友间的乌龙事件,让大家意识到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借此普及相关心理健康知识。资环院的《仰光》以哑剧的形式,倾心演绎出社交恐惧的男主角一步步打开自己,最终勇敢地拥抱爱情与幸福。植保院带来的《破茧》,生动讲述了对大学期待又迷茫的新生李平,经历打击挫败后坚定内心、破茧而出的故事。公管院的《大学生困境——内卷》从校园热门话题出发,如何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竞争,让大家感同身受。外语院带来的《一切都会变好的》演绎出女主在生日当天接二连三遭受委屈,在友情和爱情中挣扎,而背后也隐藏着暖心故事。理学院的《换位思考》生动再现了一堂“学会换位思考”的心理课。

 

   

 

随后,曹加平老师对这八支队伍表现进行点评,肯定同学们的精心演出和现场表现力,希望大家应注重节目整体场景的衔接性。最终,外语院获得一等奖,植保院、理学院、资环院获得二等奖,园艺院、动科院、公管院、信管院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