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本科生社区楼层长培训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15:57    浏览次数:

1120日上午,本科生社区楼层长专题培训在社区学生管理中心会议室举办,各楼栋楼层长和社区学生管理中心的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主讲,活动分为讲座和团队建设2个环节。在讲座环节,李献斌老师首先从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5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楼层长队伍如何在工作中提升自身领导力。接着,他通过对顾问型、教练型、伙伴型等几种类型的团队特点进行分析,引导楼层长要多到同学们中去,发现诉求、模范带头、共同成长。最后,他解读了团队协作性、自主性、思考性的三大核心理念,指导大家如何开展工作并不断改进和创新。

在团队建设环节,李献斌老师通过分组游戏的方式,引导大家了解彼此、建立目标、分工协作、成果展示、分享复盘,现场氛围融洽热烈,活动在各个小组演唱的队歌中落下帷幕。

  

  

学生工作处每年举办本科生社区楼层长专题培训,旨在提升楼层长队伍凝聚力,充分发挥社区学生干部自我管理的作用,促进社区学生自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