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五月份心理辅导员会议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15:41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心理辅导员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副处长李献斌主持,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就本院近期心理健康工作作了汇报。李献斌在听取汇报后,提出要在工作中区分学生的教育问题和心理问题,识别学生真正的需求。对学生的发展性问题,要聚焦成长收获而非问题表面;对真正需要心理援助及医疗干预的学生,要及时开展针对性的帮扶工作,同时重视相关学生的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

接着,李献斌就5月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对心理辅导员作出工作布置,要求各学院学生办公室广泛动员心理委员及普通学生参与到心理月活动中,积极推行开展心理班会、心理直播等线上线下的活动。

然后,结合江苏省教育厅近期心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4月份江苏省心理热线所呈现的问题,李献斌逐个梳理了本学期校内心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学业压力、就业压力、宿舍关系、恋爱问题等常见心理问题的原因分别作了分析。

最后,李献斌代表学生工作部(处)对辅导员群体在压力下坚持工作的敬业精神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强调辅导员也要注重自我关心和成长,并鼓励辅导员及时排解压力和情绪,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