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我与花儿共成长”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许梓薇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14:11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我与花儿共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5月16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的“我与花儿共成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别致,吸引了近200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网络分享与互动的方式,记录一颗种子从种下到发芽、再到开花的过程,与花儿共成长,感悟生命破土而出的顽强和茁壮成长的韧性。



  本次活动始于4月10日,由线下培育花种和线上拍照分享两部分组成。一方面,同学们细心照顾花种,在动手与观察过程中培养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同时帮助同学们舒缓情绪,调试阳光心态。另一方面,同学们藉由学习通平台,每日记录花种的成长与变化,分享自己陪伴花儿成长的心情与感悟,加深了对生命的理解,激发了对生活的昂扬热情与希望感。



  活动进行期间,有的同学收获了新鲜的绿叶和美丽的花朵,也有的同学为种子迟迟不能发芽而感到遗憾,单他们都更深刻体会到生命的意义。不论今天如何,还有明天。种下一颗种子,就是在心中种下了希望。有同学分享到:“活动的内涵是触及人心的,是让人感受到心内迸发出的温暖和力量。”还有同学说到:“疫情之下,生命脆弱,但是每个生命都在顽强拼搏着,我们并非孑然一身。我们在大爱的庇护下安稳前行,也正如这一个个小花盆里茁壮成长的生命。”



在疫情封闭式校园管理的背景下,活动借助线上交流的方式,突破了时间、地点的局限,传递了爱与真心,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希望与力量,让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全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