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书画载情 共创未来”心理书签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人: 许梓薇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4日 15:56    浏览次数:

“书画载情 共创未来”心理书签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2022年5月23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的“书画载情 共创未来”心理书签设计大赛为期17天,终于圆满地落下帷幕!同学们积极参与,精选心灵箴言,精心设计版面,用彩笔写出自己最想说的内容,或是鼓励自己的话,或是对他人想说的话,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心灵上的一次次震撼。

  作品一,作者丁宁。书签以学校吉祥物“楠小秾”为主体,将校训“诚朴勤仁”与积极生活、甘于清朴、勤恳奋发、关爱他人的主题相结合,倡导同学们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作品二,作者郭振涛。作品以“自然”为主题,放身于自然,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回归自然,何尝不是一种柔情!

  作品三,作者赵庆泽。书签设计主题是追逐梦想。书签最上方彩色的热气球象征着彩色缤纷的梦,空中遨游的鲸鱼化用了“鲲水击三千里而化鹏”的典故,与明月一样,象征着远大的志向与梦想。地上奔走的小孩,则代表着现实中的我们,正在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梦想奔赴。

  作品四,作者蔡婧柳作品题目为《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以呵护心灵为主题。在元素设计上,植株为主要元素,基于“环境心理学”理论,外界的环境尤其是动植物等协调优美的视觉信息,能够起到舒缓身心、放空心灵的作用。在色彩搭配上,使用当下最流行的莫兰迪治愈色系,浅茵绿、裸粉色、清水蓝三种颜色在不失美感的同时带来生机、治愈的效果。一枝一叶均有情,呵护心灵共前行!

  作品五,作者曾韦钦。作品以向阳生长为主题,通过组织向上、向阳的文字与对应的图片完成了一份寄语未来与青春的书签。

  作品六,作者李雨竹。作品以《春》为题,书签的正反面分别以浅绿和深绿为基调,希望在心理上带给读者平静松弛、积极向上的感觉。“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传达出在这大好时光中莫要辜负这春意,向前走,不停留的思想。而背面的四张展现春意盎然的图片和歌词既与前面相呼应,也想表达出我们能在迷茫的时候依然心怀希望、热爱生活的期盼。纵然疫情阻挡了我们走遍世界的脚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一定能够热爱心中所爱,克服重重困难,在平淡的日子里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书海万卷,以心为向。心理和阅读相结合,指尖与书签的触碰,算是不负韶华了吧!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会用阳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发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