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4日 08:44    浏览次数:


62日,我校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引导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做好防护、减少聚集,按要求及时参加核酸检测。

二是持之以恒地做好毕业生工作。他指出,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各学院要在毕业生离校前加强引导和督促,在毕业生离校后点对点做好指导和服务;在毕业生离校方面,要引导毕业生切实做好文明离校工作。

三是认真细致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他强调,学校会根据届时疫情防控形势确定招生宣传方案,各学院要提前做好线上、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三个工作预案,认真策划,全力应对高考改革。

四是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他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困难、就业困难、经济困难、受疫情影响等学生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五是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他强调,诚信是人最基本的品质,各学院要统筹辅导员、班主任力量,引导学生认真备考,遵守学校的考试纪律,考出理想成绩。

六是全力以赴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锐性,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深入学生群体,加强和学生的交流、加深对学生的了解,畅通信息传递机制,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求学环境。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动物科技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围绕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主要问题及工作举措,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