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瑞华励志公益社团第一届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11:22    浏览次数:

529日晚,“前程似锦见嘉瑞·奋进一流有芳华”南京农业大学瑞华励志公益社团第一届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在研究生报告厅顺利举行。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项目经理赵晓娟,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瑞华励志公益社团第一届毕业生代表以及在校社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张颂杰代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高度肯定了我校在瑞华启梦助学金评定和瑞华励志公益社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深情寄语我校瑞华励志公益社团的第一届毕业生:向四年里砥砺勤学、自强奋进,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致以诚挚祝贺和祝福;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学校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刘亮为已经为瑞华励志公益社团服务、奉献满一年,并已按照学校社团管理规程顺利完成换届的第三届社团骨干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就自己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涯做了精心汇报。我校理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李海龙汇报、分享了自己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奖学金等,顺利斩获山东大学推荐免试研究资格的优秀事迹;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毕业生田幸源在分享中讲述了自己多次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奖学金,并顺利通过东南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大学生涯;动物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李健重点分享了自己即将获聘为我校“2+3模式”本科生辅导员,完成由学生转变为老师的不一样的经历。此外,来自植物保护学院的2020级瑞华社员潘其瑞向老师、同学们简要汇报了自己牵头与南京市盲人学校合作开展的“微光彩虹”公益项目,展示了南农瑞华人投身公益、服务弱势群体的风采。

2349B

期间,来自社团一、二、三年级的社员代表还为到场的嘉宾和毕业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朗诵、歌曲、民族舞等节目。同时,为了让毕业生们更充分地感受基金会和学校的祝福与关怀,社团还精心准备了毕业季主题蛋糕。

在师生一起分享蛋糕的和谐氛围中,本次交流会圆满落幕。

2018年,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设立“南京农业大学瑞华助学基金”,下设“瑞华启梦助学金”“瑞华杯最具影响力人物”“瑞华筑梦公益社团”三个专项,针对不同情况予以资助。南京农业大学瑞华励志公益社团由获瑞华启梦助学金的受资助学生在校团委注册成立,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业务指导。今年,近90名社团第一届毕业生暨我校瑞华启梦助学金第一届受资助学生在基金会和学校的大力资助和温暖关心下实现了自己人生的“蝶变”升级,他们有的顺利保研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有的成功考研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有的已经斩获多个求职offer,以自己优异成绩回报基金会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