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绘纸上瓶,抒心中情”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15:33    浏览次数:

  金桂飘香的十月,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的“绘瓶纸上、抒心中情”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立意积极、形式新颖,吸引了近200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借助同学们熟悉的学习通平台开展,扩大了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活动伊始,同学们就踊跃报名。活动期间,陆续有人提交作品,分享生活中的积极情绪事件。同学们以水瓶为载体,将快乐比作水量进行填充,用色彩传达阳光心情,最终以绘画的方式呈现出许多美好瞬间。

(学生作品1)

有的同学本以为上了大学之后会与高中的好朋友渐行渐远,没想到忐不安地点开视频电话时,看到熟悉的面孔,听到熟悉的声音,与好友依然有说不完的话,感到友谊是一分弥足珍贵的礼物。

(学生作品2)

还有初到大学的新生,回忆起军训时期的美好时光,蓝天白云和操场上的碧草绿树,军训休息期间偶尔还能看到头顶上盘旋的老鹰大学新生活就从这片晴朗开始,从这瓶希望开始,抬头是高阔的未来,低头是脚踏的实地。

(学生作品3)

也有同学回想起那件快乐的小事时仍激动不已。参加班委竞选,讲座举手发言,虽然紧张,但紧紧抓住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好像在勇敢自信的道路上找到了自己。

               (学生作品4)

有的同学已开启丰富多姿的大学生活,加入兴趣社团,让那份热爱与坚持,成为生命里的星辰大海,和坚持梦想的不竭动力。

(学生作品5)

同学们通过绘画抒发了内心的愉悦情绪,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与希望,为新学期、新生活的开启唤醒了积极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