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强身舒心、展我青春”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7日 15:18    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紫金山下、点将台旁,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的“强身舒心、展我青春”素质拓展活动分别在卫岗校区与浦口校区有序展开。活动面向在校学生,历时10天,吸引了近百人报名参加。

素质拓展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轮“同舟共济”的游戏中,同学们遵循“脚不能落地”规则,互帮互助,很快顺利完成。

(活动一:同舟共济)

(活动一:同舟共济)

第二轮“合力建塔”,难度系数略有增加,要求大家既能专注思考,又能随机应变,同时还要充分、有效地团队沟通,才能合力搭建出高塔。随着活动进行,各团队内部默契度明显增加,解决问题的灵敏度也不断提高。

(活动二:合力建塔)

第三轮活动是最具挑战“同心击鼓”,考验成员之间的配合度。各组在经过数次尝试后,总结经验,找到了最佳办法成员们时刻关注球的走向,不断迅速地改变自己的位置使球落在鼓面上,顺利完成挑战。还有同学一分钟内颠了74个球,成功创造了挑战记录!

(活动三:同心击鼓

(活动三:同心击鼓

活动最后,是让人紧扣心弦的“纵横天下”,所有同学都沉浸其中,纷纷出谋划策,寻找各种灵活的姿势让球能在轨道上顺利前行。活动期间,球一次又一次掉落,同学们一次又一次讨论,不断调整策略、迎接挑战,最后大家稳中求进,小球顺利进入桶里。

(活动四:纵横天下

(活动四:纵横天下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通过团结合作,强化了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与应对挑战的创造力,体验积极情绪的同时锻炼了身体素质,丰富了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人际交往、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