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处组织本科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17: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1014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处内全体老师、宿舍管理员和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部分学生干部走进本科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覆盖卫岗校区和浦口校区共29栋本科生宿舍,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用电管理情况和违章电器使用等违规现象。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问题。部分宿舍在无人情况下未切断用电器电源,存在接线板凌空乱拉等现象;现场发现电热锅、电冰箱、打印机、加湿器、熨衣机、饮水机、直发器等违章电器;个别宿舍楼道堆放杂物;个别宿舍存在室内吸烟现象。

检查人员现场对违规宿舍学生予以批评教育,社区学生管理中心对违章电器予以没收,记录违规情况并通报给相应学院。学生工作处后期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督察、学院普查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