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农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07日 17:38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南农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他强调,学生的培养要围绕“三爱两勇”,即爱党爱国爱农,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学生工作的核心是思想引领,是我们的主业,要从学校、学院两个层面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开展活动。

    二是强化就业工作推进。他指出,目前考研调剂正在进行中,各学院要加强对考研复试学生的关心关注和指导;要加强就业岗位的开拓,近年来就业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岗位数量不断缩小,就业形势异常严峻,要加强访企拓岗走访力度,拓宽就业岗位;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结合个人情况进行岗位选择。

    三是强化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他强调,进入四月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特别是面对面的交流,及时发现学生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化解心理困惑,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4月份的主要工作。动物科技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围绕2023届本科生考研录取情况,近期学生思想行为状况及加强思政教育的工作举措作了主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