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拉萨市调研组赴南农调研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5日 11:25    浏览次数:


512日晚,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调研组来校与西藏籍学生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代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文、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马百胜、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强伟、拉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建、拉萨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心主任扎西,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正处级组织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富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等领导出席座谈会,近60位西藏籍学生参加。座谈会由李献斌主持。

刘亮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悠久办学历史、雄厚学科实力、学生素质高三方面介绍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情况;从学生规模、学院专业分布、毕业生去向、优秀典型四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西藏学生的发展情况。熊富强分享了他援藏三年期间的切身感悟和收获体会,回顾南农与西藏自治区的深厚情缘,肯定了西藏籍学生的优秀表现,并对我校及南京与西藏自治区的交流往来做出美好期待。

张志文简要介绍调研组情况后,调研组代表依次发言。张志文从学生发展和未来方向出发,结合公务员必备素质和能力,强调正确认识自己、提升政治素质能力和学习主动性的重要性。马百胜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尽早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积极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勇敢尝试。肖强伟强调学习是基础,要不断积累资本,并不断加强自己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能力。胡建提出,同学们应该尽早做好长远规划,全面发展自己,并鼓励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积极做贡献。扎西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优势和资源优势,改变自己的就业观念,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考取各类职业技能证书,丰富自己的履历。

参会学生畅所欲言,就自己的兴趣、专业、未来就业创业等广泛关注的问题与老师们积极交流。同学们提出自己的需求和问题,也谈及了自己参会感悟,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