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顺利开幕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5:59    浏览次数:

 

5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照云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各学院辅导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校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心理委员代表等400余人。开幕式由刘亮主持。

开幕式上,金融学院的同学们献上歌曲和手语操表演《星辰大海》,同学们的饱含深情,温情四溢的表演拉开了活动帷幕。

刘营军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取得了显著成效。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是“重塑新秩序,青春再启航”,希望同学们理性全面的看待我国抗疫伟大成就,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坚定信心,勇敢前行,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闪耀。

刘营军强调,相关部门、各学院、相关社团要紧紧围绕“重塑新秩序,青春再启航”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活动载体和活动手段,切实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享受快乐、收获成长。希望通过广泛、深入、持续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南农学子都能够成为信念坚定、健康快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好青年。


开幕式后,刘营军等一行参观了心理手绘板报展和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在各学院展位前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

活动当日,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广场为学生开展面对面心理咨询活动,校心理协会以及各院心站也在玉兰路上开展了心理知识问答”“排忧大作战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