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农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裴海岩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1日 11:40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南农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他指出,各学院要继续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的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观察,一旦有感冒发热症状,要积极治疗,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二是强化就业工作推进。他强调,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再做些研究,推进就业工作,加强岗位开拓,力争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指导,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要实事求是,不要一味等待、观望。三是强化困难群体的帮扶。他表示,毕业季临近,对不能按期毕业的学生要加强关注、关心和帮扶。针对心理上有困难的学生,各学院要持续关注,督促班主任和辅导员经常深入学生,加强对学生关心关注。四是坚守安全稳定底线。他要求,学工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对学生的异常举动要早发现、早干预。要确保学生的财产安全,各学院务必加强防电诈教育和宣传,加强引导。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5月份的主要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和金融学院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毕业困难学生群体情况、主要问题及工作举措作了主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