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17: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全大检查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本科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425-28日,学生工作处组织社区学生管理相关力量走进本科生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本次检查覆盖我校两区共29栋本科生宿舍,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用电管理情况和违章电器使用等违规现象。期间,先后动员、组织各学院积极发动学生对所在学生宿舍进行安全自查、整改;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等对本学院学生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提醒学生务必注意在宿舍内的用电安全,坚决杜绝违规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为电动车、平衡车充电,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组织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各楼栋楼层长、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骨干等,针对学生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宿舍在无人情况下未切断用电器电源,凌空私拉接线板,违规使用违章电器等现象,相关检查人员现场对违规宿舍学生予以批评教育,社区学生管理中心记录违规情况并通报给相应学院,后续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宿舍安全无小事,长期以来学校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建设高度重视。本次检查旨在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学生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