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5·25”心理健康日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6:12    浏览次数:

525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院心理健康协会和校心理健康协会承办“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日活动在浦口校区顺利举行,吸引了近500名学生踊跃参与。

活动模块一,“关照心灵,健康你我”。广场心灵咨询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和资深的心理辅导员为同学们排疑解惑,围绕学业发展、职业规划、人际交往等主题进行交流,引导同学们理性认识自身处境,觉察积极资源,有效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小困扰。活动现场还有讲解员,为同学们科普贴近日常生活的心理现象、心理知识,丰富大家的心理健康理念、提高大家的心理保健意识。


活动模块二,“心情港湾,温暖你我”。同学们在“心灵树洞”上诉说近来的困扰,写下近期的目标。同伴们对此进行回应,分享自己的解决方案,为彼此鼓劲。还有同学在“心情漂流瓶”上分享曾受感动的句子、书籍、电影等,引起大家的共鸣。朋辈之间温情互助、共同成长,增强了大学生群体的凝聚力和生长力。

15ED8

活动模块三,“同舟共济,信任你我”。参与活动的同学两人一组,完成不同难度的任务,锻炼沟通协作能力的同时,在轻松欢快的互动氛围中,收获了愉悦心情和美好友情。  

活动模块四,“以文会友,祝福你我”。心灵寄语活动希望通过互相传递祝福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其他人的善意祝愿。同学们将自己对于他人的美好祝愿与鼓励写在便签纸上,然后将便签纸放在准备好的箱里,参加的同学可以从箱子里抽取一张,这不仅仅是一次美好祝愿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之间的深度交流。

活动模块五,“心有灵犀,连接你我”。精彩的“你画我猜”环节,同学们默契大爆发,通过自在的身体表达,完满完成任务。寻觅“同频”环节中,参与者闭上眼睛,通过言语沟通,确认信息,寻找到与自己作品一致的朋友。沟通不局限于言语内容,身体姿势、眼神、语音语调等,都能实现有效的交流。

  活动模块六,“寄语未来,赋能你我”。同学们用独一无二的掌纹共同绘制一幅长卷,用力摁下的那一刻,在心里也种下一颗向着未来生长的梦想之芽。一封写给未来自己的信,字里行间抒写着对校园生活的美好期待与理性规划,在未来的某一天翻开,回顾自己的成长,感受梦想的力量。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身心保健意识,在朋辈互动与支持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在自我探索的解惑中构建未来,深刻体悟到我信我、我寻我、我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