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剧展心境,破浪启航”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人: 许梓薇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7日 15:44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7日,南京农业大学“剧展心境,破浪启航”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博、心理中心主任王世伟、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康中和、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林静。各学院一名心理辅导员和一名心理委员作为大众评委,旨在让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在现场观摩体验中相互交流、品味学习,为他们借助心理情景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理论实践支撑。


动物科技学院参赛作品《信任风波》,凸显合作与信任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树木在森林中相依偎而成长,星辰在银河中相辉映而璀璨。

园艺学院参赛作品《贷价》,通过人际交往中虚荣心带来的消极影响表现,强调真实、真诚的重要意义。

经济管理学院参赛作品《以渊为光》,呈现了一个人努力拼搏、不惧困难的历程,为同学们梳理了勇毅向前、追求梦想的榜样。


草业学院参赛作品《与自己和解,携手共进步》,呼吁大家体验人生,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动物医学院参赛作品《破茧》,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自我探索,整合个人资源,不断成长。

公共管理学院参赛作品《牵线木偶》,通过描述主人公内心孤独的体验,鼓励大家勇敢在人际交往中做自己,而非追求别人眼中完美的自己。

信息管理学院参赛作品《晨光熹微》,展现了一个认真学习、努力生活的大学生模样,同时也提醒大家关照身心健康,在疲惫的时候缓一缓,允许自己慢慢成长。

金融学院参赛作品《一日互换体验卡》,呈现了体验不同人生的心理感受,引导大家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思考,珍惜当下,认真生活。

植物保护学院参赛作品《顶峰》,借助“小王子与玫瑰”的故事,启发同学们放下执念,轻松出发。

人工智能学院参赛作品《悟道西游》,改写了经典作品《西游记》中的环节,鼓励大家对生活保持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农学院参赛作品《盛年不重来》,展现了大学生普通的一天,引导大家体会稀疏平常的生活细节中的小幸福、小感动。

生命科学学院参赛作品《“寝”学会沟通》,聚焦宿舍生活中点滴,强调了沟通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并展示了如何有效沟通。

外国语学院参赛作品《学历不是我的“长衫”》,启发大家思考学习与学历的关系,思考学习对人生、对自我发展的意义。

食品科技学院参赛作品《人生主线》,围绕大学生的学习场景、学习心理进行描述,让大家理解到焦虑背后是对自己的期待,鼓励大家感受当下、抓住当下。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参赛作品《我相信》,强调了自信的力量,如何影响个体和团队,促进大家齐心协力、共赴未来。

工学院参赛作品《走出网游的漩涡》,旨在引导同学们理性认识网络游戏,合理参与网络游戏,分清虚拟与现实的边界,理解现实生活的重要意义。

理学院参赛作品《关于友谊,关于羡慕》,讲述了一段友谊中复杂的情感体验,有理解与感动,也有误解和迟疑,引导大家理解关系是多层次的、是互动的、是变化的,也是要真心对待的。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参赛作品《在沙豆小村的奇妙旅行》,呈现了人际交往中真实自我与理想自我的矛盾,引导大家体会在关系中的真实感受,做真实的自己。

心理情景剧给同学们一个呈现生活、演绎心灵的舞台,借助每一个角色的语言来表达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通过向外的展露,丰富内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