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遍寻花语,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之“这个春天开始,再养自己一次”

发布人: 许梓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10:54    浏览次数:

陌上花正艳,春色入中分, 南京农业大学“遍寻花语,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这个春天开始,再养自己一次”主题活动,于3月20日在浦口校区润泽园广场顺利举行,吸引了近300名学生踊跃参与。


“优点云集”环节中,同学们在便签上面写下自己的3个优点、别人评价自己的3个优点和给自己一句加油打气的话,让同学们看到自己闪闪发光的优点,增强自我效能感。

“我的自画像”环节中,同学们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在明信片上画出能代表自己或影响深远的某个物品、某个形象或场景,用文字加以描述,并为它留下一句话。同学们向内觉察,通过绘画的方式,从新的角度重新看到自我、理解自我、悦纳自己。

“书写生活”环节中,同学在书签上分享自己的故事、寄语、期望或是想说的话,用书写的方式进行交流,让同学们感受“我不是一个人”的陪伴感,体验到朋辈共成长的力量。

“这个春天开始,再养自己一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驻足,停下来感受春天温暖和煦的阳光,感受朋辈青春洋溢的力量,感受内在正慢慢成长的自己,拥抱更自信、更坚定、更有希望感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