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遍寻花语,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夯实身心基础》心理讲座顺利展开!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20:42    浏览次数:


烟花三月,春意浸润校园,正是一年中的好时节。面对日复一日的校园日常,部分同学可能觉得生活单调乏味,无法触及曾经环绕己身的幸福感。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觉察平日里藏匿的小幸福,我校心理健康协会于2024319日举办了《夯实身心基础》心理讲座,由林静老师带领同学们感受生活中的小确幸。

林静老师以日常习惯和生活中的小事为切入点,从日常中的习惯以及发生的小事为切入点,通过理论讲解和实例分析,引导同学们重新认识生活中的幸福,并通过刻意练习,提高感知幸福的能力。在本次练习中,同学们表示从中收获颇丰,不仅内心得以沉浸在宁静之中,从忙碌的日常生活里解放出来,还成功地悦纳自我,积极转念,对日常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明白,校园生活并非囿于繁重的学业,也并非是教学楼宿舍食堂的“三点一线”。在不经意间,美好已随着我们生活的印记,遍及了校园内的每一寸土地——幸福就在那里,它们已经生根发芽,一直在等候着我们的回眸。只要用心发现,用心体会,生活中处处都是美好。

相信这次活动以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能够有条不紊的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既能保证学习质量,又能维护好自身的能量,以积极饱满的心态度过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