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8日 09:08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工作思考研究。他指出,要加强对工作的分析研究,要能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破解问题,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要以升学工作总结为契机,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开拓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加强学生教育引导。他强调,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高远的学习观,加强学习习惯养成,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各学院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和教育,引导学生确立高目标、展现高水平、迈向高平台。

三是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学生未来,事关学校发展。学校、学院要加强访企拓岗,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和帮助,指导学生结合自身能力和实际状况科学选择就业方向。要积极开展就业帮扶,注重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提升就业竞争力。

四是加强学生交流联系。他要求,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常态化开展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经济状况、学业情况等,做到因时、因地、因人制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

五是统筹推进招生工作。他谈到,要适应教育部选科政策调整,优化招生宣传素材选取,彰显办学实力和学科专业亮点。要进一步优化招生就业培养联动机制,积极对接就业市场需求。各学院要积极开展招生工作,建立全员参与的工作队伍,做到人人都是招生宣传员,人人都是就业推荐员。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4月份的主要工作。园艺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围绕本科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