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民族文化传播协会

发布人: 裴海岩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17日 00:00    浏览次数:

民族文化传播协会前身是由藏族同学发起组建的锅庄协会(锅庄舞,又称为"果卓",藏语意为圆圈歌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随着其他民族同学的不断加入,更名为民族文化传播协会。目前协会拥有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多个民族的59名同学。

民族文化传播协会是一个热爱民族文化、发扬民族文化的校级学生社团。协会以“学习民族知识、传播民族文化、促进民族交流”为宗旨,使同学们在课余生活中了解各民族尤其是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2013年协会举办大型户外活动即我校第一届藏文化展览会,展出了西藏各地区的藏服,唐卡、卡垫、酥油茶、糌粑等80多种具有藏民族特色的文化展品及美食,并邀请现场同学老师体验藏族文化的同时也让他们品尝藏族所特有的食品。协会成员热情的介绍、现场学生和老师踊跃的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火爆,锅庄舞的表演给现场的气氛又添了一份高潮。2015年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多个民族新成员的加入,社团的活动内容就更加丰富。2015年,“首届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展”的举办更是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肯定及支持。

协会下设秘书部、宣传部、组织部、文艺部、后勤部、学习部6大部门,部长认真负责,部员勤勤恳恳。各部门分工协作,工作效率高。协会会员创意不断,定会为大家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