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年11月30日 00:00    浏览次数:

我校自20103月实施学生工作“三大战略”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较好地促进了我校育人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为深入探讨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状况以及如何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应变创新能力,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于近期开展了大学生素质拓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1121日晚,由学工处(部)、研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农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素质拓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花亚纯各学院分管领导以及学生工作处老师、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刘营军、校团委书记夏镇波、农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晓蕾、教务处副处长高务龙、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长姚志友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包括工学院在内的十五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盛世年华,尽展风采,比赛中15位优秀的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着自己对大学生素质拓展的认识。他们表现各有特色,有的个性十足、有的形式新颖、有的风趣幽默。《做树一样的人》公管院的郭文用自己的军训经历讲述着军训带给他的大学第一课,军训教会她坚强,教会她坚持,教会她做树一样的人;植保院李强的《种株心上的向日葵》,在点滴的生活中积极向前;《那时风光无限》,因为南农的意蕴之气,生科院的张奇用书装点着自己的心灵;《那一年,南农和我,这些年,我与南农》是动科院迟航在南农中的丝丝回忆,那一年,她大一,这一年她已经大四,南农见证着她的成长;农学院张浩强用质朴的言语讲述着《素质拓展——大学生必修课》。

十五名选手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他们自信、活泼、激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他们的表现获得了台下阵阵的热烈掌声。观众席中来自各学院选手的亲友团、啦啦队们时而静静聆听,时而鼓掌喝彩,大家的热情丝毫不亚于台上的选手。最后由农学院合唱团演唱的《青春舞曲》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判,动科院迟航,生科院刘炎炎获得一等奖,工学院唐晴,农学院张浩强,信息院范宁丽与动科院徐苗获得二等奖,生科院张奇,外语院任娟、王澍,人文院黄兆善,园艺院张悦,植保院李强,公管院郭文,理学院彭昊和经管院陈幻获得三等奖。各位嘉宾、评委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