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赏对联 斗书法 诚信从我做起

发布人: 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12:06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5日,我校“青春,与诚信同行”资助诚信主题对联的展示活动在学校玉兰路成功举办。

主题对联征集活动分为前期征集、中期评选和后期颁奖,此次活动是初选入围作品展示的环节。33幅印着优秀作品内容的对联如放榜般被一一张贴在道路一侧,供过往同学欣赏点评。在路的另外一侧,则是诚信内容的书法作品展示,或笔走龙蛇,或规中见逸,颇有古色古香之韵味。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还围绕资助诚信主题进行了书法作品现场创作和展示,为同学们提供感受书写毛笔字的机会,还邀请了学校美术协会书法部的同学现场书法展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此外,工作人员对活动现场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同学们都选出了他们各自最心仪的作品,并做了些相应的点评,也对活动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

 

 

近年来,学校每年4、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今年的活动分为情景剧、对联征集、主题班会、资助政策宣传等,旨在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促进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促进助学贷款诚信还款,推进资助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