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7年“三创”学堂第七期——“南京市优秀大学生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成功举办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9日 11:48    浏览次数:

517日晚,2017创客空间讲堂第七期在我校行政北楼D602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张雨轩校友为在创团队分享南京市大学生优秀项目申报经验。张雨轩应邀担任我校创客空间兼职导师,他是国家创业咨询师,2012年大学期间拿到两项国创金奖,2013年创办多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获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金奖,多次指导我校创业团队成功申请南京市优秀大学生项目。

 

张宇轩首先解读了南京市大学生优秀项目的政策,包括奖励金额、对象和申报办法。结合多次指导申报的经验,他为大家讲解了项目申报书要点,他特别指出,申报书内容中要注重以大量的数据事实为基础,整体与细节相结合,计划书应当特别注重如何创业,而不是为什么创业。接着,张老师借助马斯洛需求理论、产品整体概念、波特五力模型、SWOT分析等评委常用评审工具,对计划书的产品、市场、团队、财务、商业模式、实践结果与成果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细节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张老师还列举必胜客、滴滴出行、淘宝等案例,加深大家对项目书要点的理解。

 

最后,张雨轩先生现场答疑,与同学们就评委青睐的项目类型、核心产品打造、用户群体的挖掘、销售平台搭建、专利权限保护、客户定位、销售模式选择等问题展开交流,并予以指导。张雨轩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座让现场在创团队对南京市大学生创新项目的申报有了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