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9日 16:00    浏览次数:

2018919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副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副教授,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贇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交换留学项目主管满萍萍老师出席活动,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缪培仁以“大学,新鲜的开始”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在对比了中学学习和大学学习不同的基础上,他建议新生同学们摆正心态,认识自己,掌握大学学习的方法。他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本科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并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提出了建议。最后,他结合“培养方案”,“选课与上课”,“免试读研”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对大学学习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刘亮作了题为“Guide Yourself·为你的成长导航”的发言。他以学生工作部(处)的职能与机构设置为线索,介绍了学生工作部(处)在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社区管理、民族学生事务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的服务和指导。最后,他通过向新生同学们展示“大学遗憾排行榜”的方式,勉励大家要学会选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谭智贇从“追求”、“同行”、“实践”、“文化”、“自主”等五个方面,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校团委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在不耽误正常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生社团、社会实践活动,在第二课堂的广阔天地间锻炼自己,成长成才。

 

满萍萍从国际教育学院简介、海外学习项目介绍和如何实现“留学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满老师从长期和短期两类项目出发,并辅以以往参加交流访学项目同学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向新生同学介绍了学校现有的交流访学项目。她鼓励有留学梦的同学要尽早制定生涯规划并将之付诸行动。

 

在聆听完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后,在场的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热情和期待,要努力度过充实的四年,在四年后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