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沙龙开展“我的幸福我做主”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人: 教管科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2日 10:12    浏览次数:

11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如期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对全体参会的本科生辅导员做了主题为“我的幸福我做主”的团体辅导专题培训。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分为两大部分。首先,辅导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户外草坪进行了“松鼠与大树”的热身活动。辅导员们在老师的指令下,三人一组进行组合,每次落单的人发表体会。通过热身活动,辅导员们感受到了学会把握机会和利用资源的重要性。随后,辅导员们回到室内,先后开展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和“我爱我家”活动。通过开展“天生我才必有用”活动,辅导员们更加深入、准确地认识了自己,能够倾听自己的心声;通过开展“我爱我家”活动,辅导员们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体验了完成团队目标的成就感。

 

 

最后,李献斌针对三个活动进行点评与总结,他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并提出“幸福并不取决于你是谁,你拥有什么,而仅仅是取决于你是怎么想的”。他希望辅导员多了解团体辅导基本知识,分享工作体会,品味人生幸福,并将所学到的团体辅导理论灵活运用于学生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