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三创学堂”在线课堂活动

发布人: 就业办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1日 16:51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淘宝大学”认证讲师、淘宝大学最高奖项“春蚕丝雨奖”获得者宋立铨老师走进“三创学堂”在线课堂,在线上为同学们分享了主题为“2020电商流量格局解析的课程,来自校大学生创客空间驻园团队、毕业团队、各学院在校学生共计150人听取了本次课程“三创学堂”在线课堂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本期活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客空间联合江苏启迪国际青年众创空间共同承办。

宋立铨介绍,获取客户流量是电商能运营成功的关键,他详细讲解了搜索流量、推广流量、活动流量、内容流量、首页流量、老客户流量、站外流量等7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电商需要用数据分析调研指导运营推广方向,并通过丰富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流量获得的逻辑、方法。在此过程中,他从类目匹配要选择搜索量很大而品牌词很少的品类、要选择易接收的方式链接目标客户、在客户数量及需求瓶颈期多获取推荐流量、要发掘产品的独特价值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提醒与启发。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创业的思考体验,创业是个持续的事业,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课后,同学们与宋老师在线上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线上学堂第一期至此结束。

“三创学堂”在线课堂为学“三创学堂”系列活动的新设版块,旨在针对共同战“疫”时期大学生遇到的创业实践热点问题,持续邀请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和创业导师在线上开展系统指导。本学期“三创学堂”在线课堂主题除了电商流,还将开设疫情期间团队高校管理、创业融资来源、产品市场推广等10余个主题。线上授课的形式拓展了创业教育的规模,让更多学生有机会体验创业实践,同时,线上授课视频回放等功能有效解决了创业团队线下时间不统一的问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创业实践教育,除了在线课堂,还将开展“抱团分享会”——分批次组织创业团队在线上进行心得分享、问题讨论,引导各团队相互指导、抱团前进,作为“三创学堂”线下课堂的重要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