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三创学堂助力创业公司合规管理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3日 22:27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三创学堂“在线课堂”邀请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刘士坤为同学们讲解“创业公司合规管理”,来自校大学生创客空间驻园和毕业团队、各学院在校学生在线上听取了本次课程。三创学堂“线上课堂”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客空间承办。

刘士坤律师执业逾十七年,是江苏天哲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副主任。他结合行业经验和初创公司的特点,从股权架构、董监高设置、合同制定、内控制度制定、知识产权保护5个方面,讲解了初创公司运营过程中高频出现的合规管理问题。他纠正了“有限公司股东只承担有限责任”、“注册资本越高越有利于融资评估”等认知误区,解释了“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等人员风险和“收不到货款”、“侵权赔偿”、“解除劳动合同”等运营风险,推荐了“采用明示、留痕等细节保护商业秘密”、“制定管理制度和保留制度生效记录保证内控制度合法性”等方法,建议大家充分运用有限责任公司“表决权、分红权”可设定的特点和“一致行动人协议”的方式化解权利和利益的矛盾。线上现场干活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观看回拨视频,好好消化。

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莉莉对课程进行了总结,对刘士坤专业的分享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观看回放视频进一步吸收,向同学们介绍了与导师进一步交流问题的方式。至此,三创学堂线上课堂“导师开讲”系列第三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