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7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教育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18:09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7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黄绍华主持,学工部(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黄绍华对7月和暑假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应势而动,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招生宣传。要特别重视网络搭建和队伍组建,在招生宣传中讲透招生政策,讲活学校优势。二是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住毕业生刚刚离校的热度,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就业工作不断线,在追求就业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就业质量。三是要务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要坚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发挥网络思政教育作用,关心和关爱学生,掌握了解学生的假期动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业规划指导。四是要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预判新学期学生返校后可能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构建学生管理网格,进一步推进学生教育管理科学化。

黄绍华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在暑期积极学习,提升自己。一是要科学做好自身职业规划。要结合辅导员岗位职责和自身特点,明确定位,力学笃行,把工作发展和职业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积极适应新的工作机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职责,科学谋划,分工协调,推进学院的“大学工”格局形成。提前思考年级制辅导员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把暑假作为学习“充电”的机会,认真学习“四史”,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对近期及暑假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