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田心雨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11:49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时落实十一期间到访过青岛地区、与青岛地区至宁人员有密切接触等同学的摸排情况,提醒学生注意加强防范、不能放松。

二是全方位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学生入学第一学期要做好重点引导工作,后续仍要持续稳步开展相关教育活动,逐步引导学生思考确立大学发展目标,明确自身使命。

三是积极做好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要从新生入学教育开始,引导学生明确未来发展道路。各学院要充分了解2021届考研学生情况,加强引导学生对自身学习水平的合理定位,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研究生院校。

四是稳妥做好各项常规工作。招生宣传要抓好,加强与中学共建走访,增进感情;就业工作要做好,校院共同努力,着力于学生发展,争取做到择业学生都能落实就业;奖助工作要稳步推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殊学生群体要关心好,加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心关注,加强与家长的密切沟通。

刘营军指出,要重视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相关理论及实践知识,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与思想站位,推进学生工作更加坚实稳定地开展。

高立国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及意见。

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围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