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业交流大会

发布人: 夏木夏提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09:5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交流大会在行政北楼D320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献斌,内派服务管理教师苌朋涛,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夏木夏提,优秀学生代表,石榴籽协会学生干部及全体2020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苌朋涛主持。

首先,各学院新生代表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计划和目标。此次上台发言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融入感和自信心,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接着,农学院大四学生代表热衣拉分享了自己成功保研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在大一期间加入英语辅导班的学习,担任辅导班班长,高分通过四六级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业辅导班;园艺学院大四学生代表阿旺措姆作为党员,和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和作为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要求自己,并介绍了保研要求;动科学院大四学生代表阿尼萨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组织、课外活动等锻炼自己,要学会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献斌对本次见面会做了总结,并对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全面认识自己,主动适应大学生活,要有自己的规划、给自己定较高的目标,要有自信、自信背后要有规划并且付出行动;二、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立志成就人生梦想,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文化素质;三、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大民族观,做民族团结文化传播的使者,积极宣传民族文化。最后,他祝同学们能有一个美好圆满的大学生活,开心每一天,幸福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