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系统代表赴南京大学开展2020年第一期“学∙习”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 顾维明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3日 15:04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务龙、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等一行至南京大学开展第一期“学∙习”辅导员沙龙学习交流活动。南京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恩铭接待了我校一行。

会上,蒋恩铭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大学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新要求——第十二届中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浅析》的交流报告,他从年度辅导员人物的事迹材料词频分析、事迹材料数据分析、事迹材料类型分析、评选标准的新变化和高校辅导员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详细全面的讲解了新时代对高校辅导员的新要求。

会上,双方就学生日常思想教育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交流与讨论。

黄绍华副部长对南京大学党委学工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大的学生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很多工作理念与方法值得借鉴,希望今后两校之间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联系。

据悉,2020年“学 习”辅导员沙龙共七期,将定期组织赴在宁高校交流学习,聚焦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提升,切实提高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