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3日 16:39    浏览次数:

秋冬季节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为有效预防传染病发生,增强学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2020年11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处联合研究生院、校医院在教四楼B304举办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卫岗校区社区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以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校医院内科主治医师蔡元康,她从传染病流行的特点讲起,重点介绍了秋冬季节高校常见的传染病,如肺结核、流感、水痘等疾病的病症、病因及防治措施。她通过列举一些案例,特别强调了各类传染病的危害,包括治愈后的后遗症,提醒同学们对待传染病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她指出,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能随地吐痰,要经常开窗通风,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防病意识。通过讲座,现场师生对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有了更多的、更深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分发了防治常见传染的知识手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同时,社区中心还在各宿舍公示栏启动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