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祝贺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在孵企业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获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一等奖

发布人: 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09:24    浏览次数:

日前,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0年四季度“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结果。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在孵企业“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凭借“摆渡人智慧农业可视化管理及电商平台”项目荣获一等奖,共获得60万政府资助。其中南京市政府、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资助40万,鼓楼区政府配套专项资金20万。

该项目由我校2017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袁孝林、方迪共同创办,两人在校期间曾多次参与创业,从一个小型校园工作室逐渐成长起来。2018年8月成立南京摆渡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现有员工14人,其中科技人员10人,占公司员工比例为71%。

公司致力于大数据/云计算软件行业解决方案研发,核心经营价值为: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提供可视化营销解决方案。其中“互联网+智慧农业营销解决方案”已成功推向市场,服务近一百多家客户,创收300余万。并拥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包含2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1件软件著作权。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 “江苏省工信厅三星企业上云”、“软件产品软件企业”等科技认证。目前已满足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众创板)挂牌要求,正在积极申请挂牌。该项目技术壁垒高,发展前景良好。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创客空间孵化团队申报政府创新创业政策,多渠道多举措助力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发展。目前,创客空间孵化团队已有九支团队先后被评为“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获得政府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