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简报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以“七个一”提升班级团支部活力

发布人: 蹇鄂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01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级与团支部建设,向班级团支部明确赋予工作职责和使命,引导班级团支部育人活动的科学规范开展,动物科技学院于330日启动了班级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以“七个一”模式,提升班级团支部活力,激发学生主体意识,从面上广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七个一”,即要求每个班级(团支部)在一二年级期间,每学期应完成七项任务:召开一次主题团(班)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至少召开一次思想政治学习交流主题班(团)会;创造一次讲话机会。通过演讲、朗诵、主持、故事会、分享会等形式,为每一名同学至少提供一次公开讲话的机会;组织一次学术活动。围绕所学专业知识,结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学科专业竞赛、SRT项目等创新创业项目,至少设计开展一次与专业相关的学习学术、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活动;践行一次志愿服务。在校内外至少开展一次科普、支农、环保、助困、支教、义讲、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等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一次文体活动。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至少举办一次本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的文艺、体育活动;开展一次特色活动。根据班级团支部特色与优势,至少设计开展一次主题向上的特色活动;完成一个调研报告。对本班、本专业或本年级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活动等情况至少开展一次调研活动,调查汇总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需求及建议等,形成调研报告。

学院对照“七个一”要求,每学期末将对班级团支部进行一次考核、评优和展示。学院为每个班级提供指导,并提供一定的活动经费,支持班级开展活动。

班级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将在学院每一级班级团支部的一、二年级阶段实施,以期通过“七个一”要求为导向,使所有班级团支部、特别是每年新生一入学,即清晰了解该做什么、该怎样提高,让每一位同学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