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学业交流沙龙

发布人: 阿旺措姆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09:09    浏览次数:

1024日下午两点,由学工助理团民族事务部主办的少数民族学生学业交流沙龙榜样就在身边宣讲活动在图书馆五楼1902空间举行。本期沙龙特别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级维吾尔族硕士研究生、江苏省年度人物努尔麦麦提江。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裴海岩,内派服务管理教师苌朋涛,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夏木夏提,全体2018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本期沙龙由塔依尔江主持。

在交流会上努尔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第一,做勤于学习的排头兵,建议同学们在学生活中学会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听懂别人的话也要让别人听懂自己的话,鼓励同学们加强普通话和英语的学习,努力学好专业课。第二,做民族团结的建设者,努尔老师在本科期间设立了努尔民族学生工作坊,在学习生活中帮助少数民族学生,组织学生开展富有特色的民族文化活动,给更多的人展示少数民族文化;定期到内地新疆班宣讲,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第三,做反哺家乡的志愿者,努尔老师用用一年做一辈子最难忘的事概括了自己在新疆四师第二中学支教过程中的经历与收获,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感触颇深,在提问环节纷纷向努尔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努尔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升学考研,争取留在内地工作学习。

活动最后裴海岩老师对本期沙龙做了总结,建议同学们抓住大学黄金时期,要多向身边和努尔老师一样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寻求帮助,多问、多学、多交流;并给予同学们三点希望:第一,要趁早规划目标并为此奋斗;第二,要结合实际制定目标;第三,要持之以恒为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