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会

发布人: 裴海岩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4日 09:30    浏览次数:

9月13日晚,我校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会在行政北楼D320举行。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裴海岩,内派服务管理教师苌朋涛,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夏木夏提·阿曼秦,学工助理团民族事务部负责人,老生代表及全体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木夏提·阿曼秦主持。

见面会伊始,所有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从大江南北送来祝福和工作后宝贵的经验。

接着,裴海岩对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考入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高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努力学习,争取以较好的成绩完成学业,回馈祖国;处理好人际关系,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努力提高综合能力,全面发展,锻炼各方面的能力;细致地做好大学规划,人生规划,在南农更好的成长成才。

全体新生依次上台发言。同学们在台上由紧张到从容,从开学的迷茫到畅谈自己四年的大学规划,气氛逐渐活跃,言语中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的感激之情,此次上台发言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融入感和自信心,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代表阿力木·阿卜力克木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向学弟学妹们细致地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提供的普通话提高班、英语辅导班等辅导班的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抓住学校为大家创造的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树立良好的形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三学生代表江俄力·巴合提分别分享了他们参与学校学生组织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第二学期可以加入喜欢的学生社团组织,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锻炼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植物保护学院大四学生代表阿热依古丽·木合亚提分享了自己从加入校园广播站开始一步步成长,到获得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特等奖,成功竞选为江苏省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副主席丰富经历,鼓励了现场的每一位新生。生命科学学院大二学生代表谢力潘木·艾力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经验,在学院篮球队经历,希望大家在南农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变得越来越优秀。

苌朋涛以往年未能按时毕业的学生为例,向新生提出几点要求:学会求同存异,学会自我管控,学会利用学校里的各种资源,目标明确,注重提高个人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夏木夏提·阿曼秦从珍惜我的青春、我的大学,大学的一切离不开成绩,团结同学、懂得感恩,时刻为毕业做准备等四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大学学习生活中要注意的细节,希望新生在大学时光里,遇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