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 夏木夏提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28日 09:51    浏览次数:

2月27日,我校新学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行政北楼D502会议室召开,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新疆内派管理教师苌朋涛、少数民族辅导员夏木夏提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民族办主任裴海岩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依次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助,尤其是“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进步奖”的设立对他们的学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课外活动办得越来越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感受到南农这个大家庭很团结,很温馨;希望学校能够为他们开设更多的课程补习班,努力完成学业目标,不断取得进步。

李献斌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要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和使者。要积极发声亮剑,假期回到家乡要积极与父老乡亲们交流自己的所见所闻,要做民族使者。要自觉做抵制极端宗教势力的模范。要了解中国文化,了解民族文化,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明辨是非。要做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的模范。要有信心自己可以做到最好,要不断地学习和成长,不断地成就自己。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