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祭扫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人: 夏木夏提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3日 15:27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牢固树立我校民族学生“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爱国主义观念,4月3日下午,我校与共建单位玄武区反恐办孝陵卫派出所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祭革命先烈,学先进精神”的祭扫活动。

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校丝路协会的同学们组织新疆、西藏籍各民族同学代表面向英雄纪念碑脱帽肃立、低头默哀三分钟,随后步行绕纪念碑一周,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在革命烈士大型雕像前,同学们认真聆听孝陵卫派出所马旌捷警官为大家讲解革命烈士雕像的来历。大家纷纷感慨,如果没有英烈们的壮烈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幸福的生活。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同学们注目凝视中国共产党和爱国志士的英勇事迹,观摩了陈列的遗物,史料和照片,深深的被先烈们远大的革命理想、崇高的爱国情怀,和为革命事业勇于牺牲宝贵生命的精神所触动。

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到清明节前后同学们都会带着无限的敬仰之情前去祭扫,以感受革命先烈坚守信仰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激励自己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不断的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