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交流大会

发布人: 夏木夏提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7日 10:3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交流大会在行政北楼D320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献斌,内派管理教师苌朋涛,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夏木夏提,动科学院辅导员顾潇,植保学院辅导员封筱,少数民族学生干部,老生代表,辅导班志愿者老师及全体2019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苌朋涛主持。

交流会伊始,全体新生依次上台发言,讲述他们入学以来大学生活适应情况以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此次上台发言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融入感和自信心,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老生代表马文玉分享了自己通过努力成功保送研究生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大一的时候,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打好坚实的学习基础;阿旺措姆建议同学们做好大学四年规划,要有短期目标,也要有长期目标,并努力完成目标;迪力努尔讲述了自己从预科学习期间开始接触英语,在大一每天早上6点给老师打卡学习,到大二12月份成功通过英语四级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地为目标奋斗;赤列曲吉通过分享自己参与学生社团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感兴趣的社团和组织,锻炼自己个人能力。

辅导班志愿教师代表刘雨薇总结了上一学期有机化学辅导班的开班情况,通过讲述同学们从一开始的迷茫到不断进步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在本学期的学习中,共同克服学业困难,取得进步;贾世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在本学期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学有所获。来自外语学院的英语协会会长吴佳宁热烈欢迎大家参与英语协会的各类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最后,李献斌对本次学业交流大会做了总结,他首先对2019级新生能到南农学习表示了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自信,积极地适应大学生活;二、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多看书,多思考;三、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发挥特长,锻炼自己;四、一定要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五、做促进民族团结的使者,把学到的知识、党的政策宣传到家乡,鼓励父老乡亲们走出来,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