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发放抗疫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帮学子度过疫情“倒春寒”

发布人: 肖伟华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6:54    浏览次数:

面对今年来势汹汹的疫情“倒春寒”,我校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启动抗疫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同学们安心度过“倒春寒”。

经各学院全面摸排,我校部分学生或因家长深受今春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失去收入,或因家庭成员突遭重大病患,面临家庭经济困难。为纾缓同学们在经济上的燃眉之急,学校切实加强资助资金保障,在及时足额发放本学期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勤工助学费等资助资金的同时,及时启动抗疫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工作,为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和临时生活困难的学生发放500元和800元不等的困难补助。迄今,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初审、学校审核,共为470名学生发放抗疫专项临时困难补助30.37万元。



27FCE

园艺学院的阿布都加帕尔同学收到补助金后激动地表示:“在因为疫情家里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我和姐姐每个月的生活费成了很大的问题。还好有学校和老师们的及时关心和帮助,不仅给我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我一种说不出的勇气。”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小张同学的父母长期在上海务工,收到补助金后感动地说:“我爸妈租住的小区因为出现了确诊病例,自三月底封控至今,家庭经济情况受疫情影响巨大。病毒无情人有情,感谢学校的雪中送炭,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关怀。真心为学校的暖心举措点赞!”

“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工学院吉林籍学生小苏同学在收到补助金后由衷地感慨道,并表示“现在家乡的疫情正逐渐好转,解封指日可待,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面对抗疫大考,同学们的成长成才需求和学习生活困难始终是学校时刻关注的重点。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育人工作,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与同学们齐心协力战疫情、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