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17: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重点,认真落实党中央明确的“七个聚焦”要求;学工系统要结合学校统一部署和学生工作实际,系统策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明确学习宣传计划、对象和形式;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坚强意志品质、提高善作善为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是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所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请假外出学生要做好防护,严格“两点一线”,办完事情即刻返回,进校后按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同时,学院要认真做好后续跟踪督查工作,并对走读学生等特殊群体加大核酸检测频次,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三是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他指出,各学院要全力推进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一对一帮扶学生解决就业问题;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应聘材料和求职技巧的指导,想方设法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校职能部门及学院要加强对2023届考研学生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形成工作合力,为学生备考提供学习场所保障。

   四是热心周到地做好学生帮扶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对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因疫情尚未返校等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要关注未返校少数民族新生的学习情况,保持实时联系,关心和指导他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11月份的主要工作。草业学院和工学院围绕“青年大学习”组织开展情况、公共管理学院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主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