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7日 15:41    浏览次数:

           127日上午,我校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点要求:

一是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他要求,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要强调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要首先从我做起。做好疫情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学校、社会负责。要做到两条,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护,戴好口罩,提高意识。

二是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强调,就业与学院、学科、学校的发展是联动的,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实现学生高质量、高满意度的就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希望学生可以适应网上招聘,用好网上招聘的平台。同时,考研到了冲刺阶段,各学院要做好服务,为学生考研提供条件,为学生加油鼓劲。

三是不断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他要求,要强化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是最基本的,大学要坚持我们的最后一份坚守,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引导学生诚实、诚信。

四是满腔热情的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他强调,一个层面,要加强对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关爱,三年疫情他们承担了很多压力,很辛苦。另一个层面,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要对学习困难、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还要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多关心、多沟通。同时要一对一对涉疫学生以及未返校学生进行关心引导。

五是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他要求,要共同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还要保护学生人身安全,预防冬季传染病;注意学生财产安全,注意防火、防诈骗。

六是认真做好年终总结。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做好年终总结,对近一年活动进行反思,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12月份的主要工作。资环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围绕2022届毕业生年终就业工作落实情况,近期学生思想动态,特殊学生情况及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做法作了主题交流发言。